【OMEGA】全新超霸腕錶,開啟 2022 年

歐米茄以全新超霸腕錶
開啟 2022 年

 

針對 2022 年的第一款主要新作,歐米茄推出一款具備古典細節與美麗 18K Canopus

GoldTM設計的全新超霸 321 機芯腕錶。

 

當傳奇的超霸系列在 1957 年問世時,它永遠改變了計時碼錶工藝的風貌。

 

這款為職業賽車選手創造的腕錶具備絕佳易讀性且便於使用,更首開先河地將測速計刻度裝設在錶圈,而非錶盤上。這項特色完美適合計算在賽道上的均速,並襯托此錶的堅固、高精準性與防水設計。

 

現今的最新作品是從又名 CK2915-1 的首款超霸腕錶汲取靈感,並透過以 18K Canopus GoldTM造的獨特 38.6 毫米錶殼紀念此系列誕生 65 週年。

 

 

這種獨家材質是歐米茄自家研發的白金合金,其特色是高亮度、白淨度與持久光澤。鐘錶行家必定也會注意到錶冠上的 NAIAD 標誌,該標誌是在最初的一些 CK2915 錶款上特別用來標示防水特性的標誌。

 

為了營造絕佳對比效果,此錶採用深黑色縞瑪瑙錶盤,其鑲貼復古歐米茄標誌與文字設

計搭載一個橢圓「O」——這是最初 CK2915 錶款的經典細節。

 

錶盤還具備 18K 白金指針與 18K Canopus GoldTM PVD 鍍層刻度,以及小秒針顯示、30 分鐘計盤與 12 小時計盤等三個經典超霸錶計盤,連同中央計時碼錶秒針。

 

當然,著名的測速計刻度也不會缺席。在錶圈上,這些刻度被注入黑色「大明火」琺瑯,而且如果仔細看,就會見到初代超霸錶最受收藏家重視的兩個細節:著名的數字 90 上方圓點(DON)以及數字 70 對角處圓點。

 

或許這款錶最令人渴望的地方就是裡頭的著名機芯。321 機芯就是 1957 年超霸腕錶所使用的機芯。這款機芯也驅動了阿波羅太空任務的超霸腕錶,包括全部六次的歷史性登月任務。

 

自 2019 年起,歐米茄重新生產 321 機芯,並精心保留所有原始規格。此款機芯

的使用彰顯了最新錶款的出處以及和超霸錶傳承的真實連結。

 

將錶翻到背面,可見到進一步向超霸系列週年慶致敬的元素。歐米茄海馬圖案鐫刻——自1957 年便被用於超霸腕錶的品牌代表性標誌——現身藍寶石水晶玻璃的內側。

 

 

牠的眼睛是璀璨的藍寶石,而這種貴重寶石正是傳統上用來彰顯 65 週年紀念的寶石。

 

超霸 321 機芯腕錶備有搭載舒展調校系統的 18K Canopus GoldTM錶鏈,以及一個特製木質錶盒。這款錶盒透過花梨木風格紋理紀念超霸錶誕生 65 週年,其形狀與設計的靈感來自於客戶在 1957 年會收到的最初超霸腕錶禮盒。

 

 

 

 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