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Breitling】2022全新Superocean超級海洋腕錶

 

來自海洋的召喚:
體驗全新Superocean超級海洋腕錶

 

 

百年靈最新推出重新設計的運動型海洋腕錶。新系列追溯了六七十年代原版 Superocean超級海洋腕錶Slow Motion的精簡美學,同時增添了現代特徵和明亮的色 彩。此外,它不再是字面上所謂的潜水腕錶,此錶款是可以戴著它去衝浪、去游泳、 去海灘酒吧。 

在1960年代,海洋探險家雅克·庫斯托(Jacques Cousteau)各種冒險事跡激起探險熱潮,新型運動水肺潛水風靡一時。潛水時,時間至關重要,每分鐘的流逝都必須精確計量。百年靈不僅致力於為潛水運動提供最精良的裝備,也希望為腕錶注入時尚元素。  

 



在Superocean超級海洋腕錶的早期設計中,除了在潛水員潛水時具有救生功能外,百 年靈設計師摒棄了所有不實用的多餘設計。在關鍵的分鐘錶盤上引入了一個對比鮮 明的錶圈。為便於讀取,精細化的時標被厚實的螢光刻度所取代。而且,最大膽的舉 動是,百年靈取消了秒針,因為潛水員……其實並不需要秒針。取而代之的是革命性的 分鐘計時碼錶,這被稱為「Slow Motion」,因為它需要一個小時才能旋轉錶盤一圈。

如今,百年靈推出新款Superocean超級海洋腕錶,回歸到Slow Motion版本的精簡實用 性腕錶理念。雖然該系列經過修改,以滿足現代佩戴者的需求(當然,秒針是必備的),但敏銳的消費者不難以發現一些對最初設計的借鑒。 

百年靈在比亞里茨(Biarritz)舉辦的「Wheels and Waves」衝浪和機車盛會上,向媒體、 零售商和網紅部落們推出了該系列。此次嘉年華的海洋主題活動日吸引了眾多歐 洲的衝浪愛好者和影迷們。因為衝浪者安德魯·考頓(Andrew Cotton)、傑雷米·弗洛 雷斯(Jérémy Florès)和納特索·岡薩雷茲(Natxo Gonzalez),還有法國演員吉翁·卡列 (Guillaume Canet)和西班牙演員艾瓦羅·莫特(Álvaro Morte)均親臨現場。 

在這次盛會上,百年靈執行長喬治·科恩(Georges Kern)說道:「大多數潛水腕錶都有相似之處,但Slow Motion版腕錶總能脫穎而出。我們非常榮幸能沿襲該經典系列 推出現代版Superocean超級海洋腕錶。」 


 


專為潛水設計 

該系列提供四個尺寸(46、44、42和36毫米)和色彩繽紛的錶盤,並配備精鋼、 半金及青銅三種金屬材質的錶殼。44毫米和42毫米青銅版本採用特殊合金,具 有絕佳的耐腐蝕性,但隨著時間的推移仍會產生微妙色澤,使腕錶更顯獨特。 兩個錶帶選項(運動型橡膠和三排式金屬錶鏈)搭配折疊扣,可進行多達15毫米的 微調,便於配戴於水母衣或潛水服上。 

全新Superocean超級海洋腕錶不僅外觀精美,亦是一項技術奇蹟。防水性能達300 米(1,000英呎),配備了寬型指針和Super-LumiNova®螢光塗層的時標,在水下亦能 清晰易讀。防刮陶瓷鑲嵌錶圈永不磨損或褪色。為了安全起見,大多數尺寸的錶圈 都是單向旋轉,而46毫米的錶圈則是雙向的,帶有獲得專利的安全鎖。這款腕錶還 可防震、防沙和耐鹽水腐蝕。其百年靈17型自動機芯具有兩年保固期和大約38小 時的動力儲存。  

更棒的是,Slow Motion版清晰易辨的方型分針回歸錶盤。同時回歸的還有對比鮮明 的分鐘刻度。錶迷們一定還記得「圓點」設計,一個位於6點鐘位置的圓形視窗,能 顯示不同顏色,具體取決於分鐘計時碼錶的功能是啟用、暫停還是關閉。在全新 Superocean超級海洋腕錶的錶盤上,靠近秒針尖端有一個圓圈,這便是這一深受喜 愛的特徵縮影。 

 

 

 

 

優異的性能,悠閒的氛圍 

由凱利·斯雷特(Kelly Slater)、史蒂芬妮·吉爾莫(Stephanie Gilmore)和薩利·菲茨邦斯 (Sally Fitzgibbons)組成的百年靈衝浪行動隊,重返全新Superocean超級海洋系列擔 任形象代言人。該系列包括限量版凱利·斯雷特(Kelly Slater)超級海洋自動腕錶42 (Superocean Automatic 42)。這款限量版腕錶與衝浪冠軍共同設計,配有令人驚艷的橘色錶盤和軍綠色橡膠錶帶,且限量1,000隻。配色方案的靈感來自斯雷特(Slater) 的父親在衝浪時佩戴的腕錶。

談到合作時,斯雷特表示「過去數年我一直與百年靈合作設計腕錶,但設計這款腕 錶時我注入了更多的個人情感。它的靈感來自於我已故的父親,在我記憶中,他每次 衝浪時都會戴一隻橘色錶面的腕錶。在我成長過程中,我喜歡以綠色和橘色為主色 調來噴塗我的衝浪板。這兩種顏色搭配出來的效果總是令人驚艷。」

全新Superocean超級海洋腕錶讓每個人都感到心滿意足。收藏家將津津樂道於傳承 自Slow Motion的經典再現,水上運動愛好者將體驗到其精湛技術帶來的卓越性能, 而追求時尚者將著迷於此腕錶用途廣泛的功能,白天或黑夜,從沙灘到會議室,任 何場合都能勝任。在對錶款歷史傳承抱持懷舊情懷的同時,呈獻嶄新造型,全新 Superocean超級海洋腕錶在這兩者之間堪稱臻至完美平衡。
 
 
 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