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Grand Seiko】2022 Evolution 9 Collection

Grand Seiko Evolution 9 Collection推出運動錶款

 

 

Evolution 9 Collection代表Grand Seiko的未來。「Grand Seiko Style」從1967年開始為品牌的每一款作品帶來靈感,而Evolution 9 Collection正是以此為基礎,將Grand Seiko的易讀性和佩戴舒適度提升到全新境界。

 

首創Evolution 9 Collection錶款之一的高振頻3600 80小時動力儲存腕錶在2021年日內瓦鐘錶大賞奪下年度男錶大獎。如今,Evolution 9 Collection將推出五款Spring Drive機芯運動錶款進一步擴張其版圖。其中兩款採GMT機芯,兩款為GMT計時碼錶,和一款200米潛水錶。

 

儘管每款腕錶都毫無疑問地具備了「Grand Seiko Style」血統,但「Evolution 9 Style」帶來的改良也清楚可見。錶耳更寬,錶鍊更加堅固,而且錶殼擁有較低的重心,確保腕錶戴在手腕上帶來舒適與穩固的感受。為了進一步提升易讀性,指針更顯眼且更具差異性。錶圈上的數字採用特別為Evolution 9 Collection開發的全新字型。

 

錶殼與錶鍊使用比不鏽鋼輕30%左右且顏色較亮的白鈦精製而成。指針與刻度具備Lumib-rite環保蓄光塗料,進一步提升夜間的易讀性。錶冠護肩經過細心設計,確保在戶外活動及日常使用時能服貼於袖口。

 

 

體驗時光本質的最佳方式:Spring Drive

 

 

憑藉獨一無二的秒針運行,Spring Drive忠實的呈現時光悄然流動的畫面。看著秒針沉靜無「跳動」地在錶盤流轉,讓人感受到貼近時光的本質。

 

兩款中的其中一款Spring Drive GMT腕錶進一步提升這種貼近自然的感覺。該錶上淡灰色錶盤精緻紋理圖案靈感來自信州地區冬季晨霧,而晨霧通常是晴天的前兆。生產所有Grand Seiko Spring Drive 腕錶的工房便是位於信州。

 

 

 

 

兩款計時碼錶中的第一款配備藍色錶盤,為了慶祝Grand Seiko Spring Drive計時碼錶誕生15週年,經過特別調校,將精準度提升到月差±10秒。此錶限量700只。除了12小時碼錶,此錶款還搭載旋轉錶圈與GMT指針,因此能顯示三地時間。

 

第二款計時碼錶搭載黑色錶盤,並提供月差±15秒的精準度。精準以外部分,它使用與限量版計時碼錶相同的設計和規格。

 

限量版將於6月在全球Grand Seiko旗艦店和Grand Seiko零售合作夥伴店內販售,第二款則於7月開始販售。

 

 

靈感來自黑潮的200米潛水錶

 

 

 

強大的海流縱橫圍繞日本列島的海洋。其中一道海流是「Kuroshio Current」,又名「黑潮」。

 

它向北經過日本朝北太平洋而去,是世界上最大的海流之一。黑潮帶來的強大海潮,有時波濤洶湧,為這款全新200米潛水錶面盤上的黑色與豐富紋理帶來靈感。此錶由Spring DriveCaliber 9RA5驅動。這款機芯的精準度為月差±10,並具備五日動力儲存。陶瓷旋轉錶圈保護腕錶免於磨損。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