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Grand Seiko】罕見工藝的珠寶腕錶:白獅

罕見工藝的Grand Seiko珠寶腕錶:白獅

 

一款珠寶腕錶為Grand Seiko Masterpiece Collection增添全新維度

 

2020年,Grand Seiko首次於Masterpiece Collection推出一款珠寶腕錶,其設計令人想起創作之際的當地景觀。如今,我們見到另一款具備相同高標準工藝的Spring Drive珠寶腕錶,但它的靈感來源截然不同。自1960年起,雄獅便象徵著Grand Seiko的力量,但它現在有了新的模樣。白獅躍然華麗現身。

 

雄獅所代表的力量與能量依然是這款腕錶的核心,但這頭白獅具備令人驚豔的珍稀之美。璀璨鑽石、黑色尖晶石、白金與950鉑金共同塑造了美麗無比的精細藝術腕錶。

 

 

 

雄獅的鬃毛在錶盤飄揚

 

儘管有稜有角的錶耳展現了雄獅的力量,錶盤的圖案飄揚著牠的優雅鬃毛,但最引人注目的是寶石。錶殼表面鑲嵌了112顆鑽石,環繞錶盤的錶圈又鑲嵌了60顆梯形鑽石。錶盤鑲嵌的94顆鑽石與26顆黑色尖晶石相互對映,營造的複雜光影交錯效果令人驚嘆。秒針經回火處理成完美搭配整體色調的細緻灰色,錶冠則鑲鉗了一顆切割得光耀照人的鑽石。

 

 

最高等級的手工藝

 

鑽石縝密精準鑲嵌看似一個平坦表面

 

在錶盤上,精心挑選的尖晶石與梯形鑽石經過切割並化身分標與時標。鹽尻信州腕錶工房的男女珠寶工匠展現精湛技術,將寶石縝密而精準地以手工細膩卡鑲在兩條極細的18K白金軌道中間。錶圈上的鑽石亦採手工鑲嵌,其精準度可讓光線呈現均勻反射,彷彿錶圈是單一平面。從錶耳上也能看見同樣高水準的珠寶專業技術,所有鑽石皆以同一高度排列,呈現出彷彿是一個平坦表面。

 

錶殼以950鉑金精製而成,並採用冷鍛處理以及特別為950鉑金所設計的超鏡面研磨,創造Grand Seiko必備的經典銳利角度與稜線。

 

陽剛錶殼設計與寶石精製細節的結合盡顯獨特非凡。如同白獅,這款強大卻又優雅的全新Grand Seiko Masterpiece Collection腕錶擁有完全屬於自己的美感。

 

搭載八日動力儲存與富士山景致的Spring Drive機芯

 

可透過藍寶石水晶背蓋見到八日動力儲存指示

 

此錶由Spring Drive八日鍊Caliber 9R01機芯驅動。這款機芯是由Micro Artist Studio所創造,這支製錶師菁英團隊負責創造Masterpiece Collection的所有Spring Drive腕錶,屬於信州腕錶工房於鹽尻錶廠。Caliber 9R01機芯具備月差±10秒的精準度,上滿鍊後可提供八日(192小時)動力儲存。Caliber 9R01 機芯整合三個串聯的發條盒提供更長久的動力儲存時間。透過藍寶石水晶背蓋,可見到動力儲存顯示,以及呈現富士山輪廓一體成形橋板的精緻裝飾。

TOP